Feb 24, 2015

開春絮語.雅思記錄

2015新年到
喜歡農曆的概念
 !

部落格在將近3個月的停擺後,又開始搖擺起來了~ XD 開春絮語就要來總結一下這段時間的事件。(其實生活記錄三個月寫一次也差不多嘛...ㄎㄎ) 

首先是12月,12月前三週我開始衝刺雅思,到最後一週過節,可說是前功盡棄! 只消一日的德文大攻擊,三週內猛拼的英文單字文法語感就一江春水了~ 並且,又落入德文講不出來,英文也講不出來的窘境,於是,12月是動力滿滿到徹底擺爛的一個月。Merry Xmas!!!


1月,因為需要德文的日子還沒結束,以此為藉口,繼續擺爛。騙得過意識,卻騙不過潛意識,放空的時候,總是一股坐立難安感。終於爛不過月中,於第二週開始進入考試機器模式。

2月6日下午考口試,我因公車時刻限制提早40分鐘到,發現我前面的考生落跑,我得以提早考試,大喜! 口試官在我進門時,問我們彼此是否有見過面? 氣氛立馬溫馨起來,開始閒聊,我都想泡壺奶茶來對飲了~ 我的題目簡單: 天氣 + 購物,根本是延續下午茶的話題! 

老師,來點司康餅?  

想當初坐公車時還在複習一些硬記的高級單字和句型。經過這麼一聊,通通送給公車司機了! 但考試終究是考試,下午茶喝完,就來了兩道比較嚴肅的討論題: 廣告如何影響消費者行為。第一題我答得還不錯,但心臟有嚇到,第二題就哩哩啦啦的答了一半。老師又問了一個問題,逼我把第二部份答完,我開始發出ㄜㄜㄜ的聲音,才又擠出幾個句子。可惡的下午茶!!
口試預測值6.0

2月7日早上考筆試,居然足足等了40分鐘 + 40分鐘,原因不明! 大家都覺得時間被浪費,考官則說我們可以發抱怨信...<--我徹底把這件事情忘了! 

先考聽力,剛開始覺得可以,聽到後半段,越來越困惑。有很多技巧句來掩蓋和混淆正確答案這樣,因為只能聽一次,沒聽清楚就一江春水了,所以...
聽力預測值6.5

接著考閱讀,早已聽聞雅思閱讀不容易,時間絕對不夠把每篇文章都詳細看過。我個人覺得,就連快速看過每一行都有難度! 我拿 Simon的建議: TIME 很認真,考試時完全照做。在最後10分鐘完成最後一題,然後快點回顧我丟下的題目...
閱讀預測值6.5

最後考寫作,我考雅思前的最後一次英文寫作是...8年前!! 這時候就不能被自己嚇倒,按步就班照Simon的網站練習。考試時間對我來說很緊湊,兩篇寫完只剩下5分鐘,覺得寫得不好。沒辦法預測自己的成績,但我有期待...
寫作期望值6.5

我只需要每科成績6.0,所以都有達到學校要求。但我對自己的期許,聽力應該要有7.0,寫作應該要有6.5。D說我都不聽別人講話,聽力成績不滿意是正常的,哈哈哈~我哪有啦!! 知道寫作不太可能達成目標,但還是感到很失望。

這次考試提供寶貴資訊,讓我知道需要加強的地方。沒有要變成英文老師的遠大目標,我純粹喜歡英文而已,所以期待能有自己想要的程度。

Rest Enough & Work Ha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