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13

TestDaF過了!!

testdaf
叫我~考試霸王機~!! 哇哈哈哈

說等六週就等六週的考試成績,果然就在預估時間,不早不晚的揭曉了。

看到的第一眼,還有點懷疑,這是考試成績嗎?
非常簡單的就這樣寫著。 只有程度,沒有詳細分數。

再來幾秒,昰懷疑,這是我的檔案嗎?
還回頭看看考試人的姓名是不是我。 (但明明就是要login才能看,當然是我阿! 蠢)

再次確認是4,把畫面擷取下來,先寄給D,再寄給Linda,再寄給Marina.
然後停了一下,還想著要寄封信給老師,手突然開始微微發抖,眼淚掉出來了。


至今兩年半的德國日子,每天面對灰暗的自己
離家遠 讓姆姆擔心 不能常見面傷心
讓弟弟一個人面對一些壓力,一些我原本也可以分擔的
我不時自責。

自己在這邊,有時,有不能跟D講的心情
有時,有不能跟家人講的心情
有時,有跟朋友講,朋友想安慰也無從安慰起的心情
最可怕的昰,那些無法自行處理的心情,也傷害了D。

學習的壓力,一方面來自德文的難度,一方面來自我的生活週遭的人,對外國人的態度
總而言之,除了上課時間,就完全不講德文的情況下
我純粹靠著意志力和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在學

雖說擔心無用,但仍不免為自己的未來感到焦慮
一直花錢繳學費,到底要學到怎樣?
學好了又怎樣? 何況,德文根本是個學不好的語言!
考試過了又怎樣? 不過是更難一關的開始
眼前總是一片大霧,讓人心慌。

抱持著不高不低的期待,比較不會受傷害,又覺得考過是應當,不會有太大的喜悅。
此刻,的確沒有太大的喜悅,但有巨石從心頭落了下來,還導致神經失調,手抖淚流。
我的大霧之路,出現了一隻螢火蟲。

在此要幫準備考試的人打一劑強心針:
我這個靠自言自語練習口語項目的人都過了,快把對口語考試的恐懼感直接打5折!!!

現在,在面對下一關之前,我先回趟台灣,再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