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15

很長的文章,因為懶得分類...

先抱怨一下現代人生

在電腦世代長大,跟著踏進網路世代,接著被捲進社群網路世代,20年。

20年後的今天下午,坐在陽台發呆,曬著似有似無的陽光,摸著努力想存活的我可憐小花園,突然明白自己的行為: 為什麼厭倦電腦,為什麼厭倦社群網站,為什麼厭倦緊握某些友情,為什麼跟各種智慧機器保持距離...

因為沒辦法活在三個世界。

我用電腦做很多事,特別是用網路學很多事,我有過幾乎不用電腦網路的一年,必須承認,現代人除了實際生活的自由,也需要電腦網路所提供的另一種自由。在兩個世界穿梭是很忙的,相信大家都有過沒時間上網,或上網太久而沒時間做其他事的經驗。

接著第三世界出現了,我也跟著跑跳。跟新的舊的朋友們手拉手一起跑跳。直到某一天,我驚覺自己的生活很愚蠢。

或許這一切都是合理的? 是我的基因演化跟不上科技發展的速度。我的神經承載不了第三世界的資訊流量,握不住那一雙雙虛擬的手。我的身體分裂,感覺虛弱。

退出這最新一波的世界,我不是害怕,而是覺得這一切並沒有帶給我很多好處。看科幻影集時,我甚至覺得現在這樣真是蠢斃了。例如: 電線。在一個到處還都是電線的世界,我們的科技能有多來自人性? 至少先把所有外露電線變不見,再來衡量科技有多智慧吧?

沒有很多好處。

生理的什麼病,心理的什麼症,醫生在警告,身體在自覺。我的老靈魂還特別坦白,爽或不爽立馬要我知道。出門散步就讓我忘記時間,在其他世界待太久就馬上Hummeln im Hintern (屁股裡有熊蜂,為急躁急切之意),感覺就要患上注意力缺乏症。

的確有輕微症狀!
******


換話題 IP 

(只是很想打 IP 符號,沒有想傳達任何意思)

已經忘記是啥時考德文的了,部落格有紀錄,但我連查看都懶,有名無實。朋友們的英文都太好了,也沒有德國朋友,感覺就像住在德國境內的美國村裡。

尤其是最近,美式漢堡餐廳瘋狂地開幕 ,兩個月就第三家

如果說花了4年卻還是學不好,那是要繼續努力,還是放棄? 德文目前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完全是我最討厭的人生態度之一。而且它不間斷地在侵蝕我的動力,比方說:

好想努力學西文喔! 快上網認真一下!
唉...算了吧... 德文都還不行,很貪心阿這種心態。


非常,非常,非常的,糟糕!

當你討厭一個東西這麼久,你還需要聽心靈導師的話,調整自己的態度嗎? 很存疑阿! 更何況,有些心靈導師是說:"討厭可以大方承認!" IP 可惜...超我不放過我,我報名了為期兩個月的德文口語訓練班。

哈.哈.哈 

一定要苦笑,心情才比較舒爽。其實課也沒幾堂,一週三小時 x 兩門課 = 六小時。以前上密集班的我跑哪兒去了? 現在六小時,光想就覺得...超我好賤!

(唉呀! 眼角餘光赫然發現新滑鼠被手上的乾顏料弄髒了!!)


手洗了回來繼續...

最近沒常po文

是,我本來就不常po文,但還是有差的。腦袋有噪音的時候,就想到可以到部落格亂發洩一下。古人呢? 不是寄情於山水,就是打落牙齒和血吞,所以人家畫得好山水,寫得好詩文,就是跟我這種上網打屁的不一樣。

,我要開始認真@#$%了! XD

那麼,祝大家冬天吃得飽,穿得暖,謝謝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